23333

乔阿呸-chihato:

【那些年 我用铅笔画过的妹子们】

我想简单说一下自己学画的经历

我比同一届的晚两年,是因为这是我读的第二所大学

并不是从小就喜欢画画,确切来说,接触绘画是在考上大学之后。和大多数中国小孩一样,在这样的教育体制模式下混混沌沌上学,目标可能只有一个就是高考时候考上好大学,对于未来,对于所要从事的职业,自己喜欢什么适合什么,完全是一片模糊。学校教育不断灌输在我们脑袋中的只有 考上好大学,有份好工作,赚很多钱,over... 对,失败的教育,没人承认过他的成功面,把小孩当模具零件一样生产教育,抑制了各种性格的发展。

不过很庆幸,我有一对好父母。

虽然他们并没能启发我什么,但是给我最大的就是,自由。他们从不要求我要比别人强,争第一什么的,他们只觉得我活着快乐,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就好。

所以当我考了第一所大学发现其实我可能是喜欢画画,喜欢设计,喜欢从事艺术类,这个在中国家长眼里貌似很不靠谱的行业后,没有很多纠结,我爸爸特地赶来外地陪我办理了退学手续。带我回家找昆山最好的美术老师学画画。

起初在我眼里,我认为我爸和我妈不太一样,从小给我的印象是我如果花很多时间在美术课或者劳作课作业上,他就会很不开心,我打心里觉得他是不喜欢我做这一行的。包括后来我在外面当驻唱唱歌也是,不是很理解我。

当然,可能这也是一种爱,只是用了他自己的方式,但其目的都一样,希望我过得好。

当别的同龄人考上了大学,开始各种大学生活忙碌着,我却读了一年回来复读这样的感觉,开始并不好受。而且当时拼的不是自信,不是觉得我有画画这个天赋,我对自己完全没一点概念,只是固执地凭着“我喜欢”,“这样就好”。

当大家都谈起高考前美术班生活有多么压抑,我却觉得那短短的10个月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记忆之一。可以听着歌画着画,没事和画室那帮小屁孩们逗着玩,我们的老师虽然严肃又可爱。总之,那段日子,我除了觉得我画画进步不大急于求成之时有时候自暴自弃,便没有什么不开心的时候了。感觉这是我人生最大的转折点。

绘画开启了我人生第二个世界。

其实之后美术考试的时候,因为我文化课还行,但是美术考试可能真的不是速成就可以的。当时我只报了三个大学,最想去的当然是央美,虽然素描设计全不及格,但色彩意外地拿到了80多,这对我来说,已经是非常非常开心的一件事情了。

现在的我在上海东华大学读新媒体专业,在大学这么几年也就是大一和大三的时候会没事画画练练手,特别享受晒着阳光,听着广播里播放着的故事,画着画的感觉。我这人脾气属于暴躁类型,易浮躁,只有在画画唱歌的时候,才是我最平心静气的时候。这些对于我来说可能也是我性格上的调和剂吧。

。。。突然发现什么来着,我不是说简单一说么...就突然写了一篇这么长的文章。我又一大特点,话唠...本性暴露...

其实我只是想说,梦想,并不是只能“梦”和“想”的,只要你有这份勇气,只要你足够热爱,只要你坚持,只要你会选择,有得必有失。你的梦想离你并不是那么遥不可及。

妈蛋,我什么时候变成传教师了...TAT

其实写到我爸妈这点上我还是很想多写一点的,就自己有时候回忆一下那些时候,并不是说心酸的经历让你觉得有种想哭的冲动,只是觉得上天对我真的很好,我人生顺顺利利的没多大曲折,希望这份幸福能永远保持下去...



评论(1)

热度(794)